Moment Tagger — 拍照分類記事

有些朋友可能依稀大概聽說過,我們正在合作,於下班時間寫自己的 APP 作為休閒娛樂(?!)這娛樂不是很健康啊…

雖然這個休閒娛樂花的時間有點久,但我們的第一支 iPhone APP 終於上架了,名稱是「Moment Tagger — 拍照分類記事」

下載連結如下:
http://bit.ly/MomentTagger

這個 APP 不是我們合作的第一支 APP,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合作接過一些案子,也不是我所做過功能最複雜、最強大的 APP。

但卻是我寫過最久的一支 APP、打掉重寫最多次的 APP,也是第一支從設計到開發、從程式到美工都是我們兩個自己獨力生出來的 APP。

對我來說,我希望「Moment Tagger — 拍照分類記事」能解決的問題如下…

  1. 很多人都會用手機隨手拍照記事,例如Wifi密碼、書名、商品價錢等,但是過陣子要回頭找時,使用者往往要回到相機膠卷慢慢翻,用眼睛仔細找,很沒效率。
  2. 手機拍照的尺寸固定,但用來記事時,往往我們需要的只是照片裡的一小塊資訊(例如黑板上的密碼、標籤上的價錢),一定要使用這麼大的尺寸佔螢幕版面嗎?
  3. 很多人都有「短時間、有共通主題的大量記錄」的需求,舉個例子來說:有一個最近想買家具的人,可能會連續在兩週內分散拍了200張照片,其中:
    • 100張在IKEA、60張在詩肯柚木、40張在家具街
    • 120張是客廳用家具、40張是廚房用家具、40張是臥室用家具
    • 80張是收納相關、60張是椅子、40張是桌子、20張是床

    於是,這200張照片分別都有些共同的屬性,但是分散在相片膠卷各處。
    這時問題來了,想跟人討論收納方案,就要去相機膠卷慢慢翻那分散的80張照片,討論起來很沒效率。
    想列出廚房用品、想比較三種店家的桌子價錢……不管想做什麼,使用者可能花最多時間是在找照片上,而不是討論照片內容,有點本末倒置啊。

  4. 在大量照片中找到一張想要的照片,常見有兩種方式:「全螢幕顯示 + 左右翻動」或是「格狀顯示 + 小圖片」。
    前者效率很差速度太慢,後者圖片太小辨識度不足,如果我想找上次拍的wifi密碼照片,用這兩種方式都很麻煩。
  5. 我不希望 APP 亂動我的相機膠卷,照片不要互相影響。

怎麼解決以上的問題?我們的解決方案就是:

「Moment Tagger — 拍照分類記事」

intro-full-TW

可不可以有一個 APP 能夠 ……

  • 拍照時順便分類?貼標籤?
  • 一張照片同時有很多標籤?這張照片同時是 [IKEA] + [臥室] + [收納]?
  • 拍照時順便裁剪,只留下黑板上的 Wi-Fi 密碼?
  • 翻找照片時,可以一次幫我列出所有的「IKEA」照片?一次列出所有的「收納」照片?
  • 一次從相機膠卷輸入多張之前拍過的照片,並且貼上多個適合的標籤?
  • 翻找同一主題照片時,可以超快速瀏覽,比全螢幕+左右翻動快速,比格狀小圖片清楚?
  • 不管我在APP裡面怎麼修改,都不影響相機膠卷裡的原始照片?

有了「Moment Tagger — 拍照分類記事」,以上的需求全都可以達到。

我必須誠實的說:「Moment Tagger — 拍照分類記事」並不完美,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。但這隻 APP 確實可以解決上列的核心問題,這點我很有信心。

這是免費軟體,目前也沒有任何 IAP內購需要花錢,

請各位使用 iPhone 的朋友給我們一個機會,下載「Moment Tagger — 拍照分類記事」試試看,

下載連結如下:
http://bit.ly/MomentTagger

使用上有任何問題,請務必直接告訴我們。
如果覺得還不錯,拜託幫我們留個五顆星評價告訴大家,十分感謝。
Tagged with: , ,
張貼於Moment Tagger 拍照分類記事

發表留言